买买买的买,是买安利的买!
这里是剁手喵和作死毛的安利小站( ´∀`)・ω・)
详情请戳进【关于我们】
这次光剁手可不行了哟。

微博@人生只剩买买买

【书籍推荐】(1)我的少年时光,他们青春散场

yoooooooooooooo~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~本来预计今天是要po布丁的,但是......在我上课的时间里被无情的消灭了,于是只好先来更这个话题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少年为主角的讲述的成长的故事,很多人都把这类小说划分进了校园言情,其实不然,它有它自己的分类——“成长小说”

——【简单说来,这类小说处理的是主角(几乎清一色为男性,那年头女性好像不被视为有成长启蒙的可能)自幼年或少年至成年、自天真无知至成熟世故的历练过程:或许进入社会吃亏吃苦而逐渐明白世途艰难人心险恶,或许经历某个或某些重大事件而使人生有所领悟有所改变;而在这番「转大人」的领悟和改变完成之际,故事亦於焉到达(圆满的,或虽不圆满但尚称释然的)尾声。】

这种小说的概念都已经被各种出版社的推荐语所模糊了。就我而言,我觉得当年的新蕾有不少小说都是相当不错的成长小说,但可惜的是,现在的新蕾已然停刊了。

于是,我找了几本当年让我十分感慨的的小说。

1.《无人知晓事件》 作者:柯晗


【简介】四个青梅竹马的少年,幼时因为心灵纠葛,使其中一个“意外”丧命。多年后与去世女孩儿同名的女生转校而来,再次加入他们。知情与不知情,愧疚和嫉妒,混杂的情绪引起暗涌,最终引发了更大的悲剧。

【剁手喵的话】↑信这个你就真的输了......

柯晗的无人原来是在新蕾上连载的,不过那个时候没有看。后来买了单行。

怎么说呢,刚看完的时候觉得结局挺让人惋惜的。女主角有两个,所谓的“善良”的,最后成长了的女生角色没有记住名字,只记住了她那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妈妈。

而另一个女生角色我记忆犹新。

她叫沈志会,听起来很让人无语的名字,但换了个字,看起来就是不一样的感觉了。志会是优等生,性格也还不错,但生活在默不做声的父亲,和成天迎合父亲的母亲身边,多多少少有了影响。志会做错了许多事,可是归根结底,她是害怕失去的。

光看介绍会觉得很矫情,但是,就实际的剧情来说真的不矫情......文笔来说都是很值得一看的(。・∀・)ノ゙

【推荐指数】★★★★


2.《黑猫革命》 作者:北尘悦



【简介】木有简介......所以放一下序言好了

——也许不会再这样写一个故事,它写得很慢,慢得就像这一年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的我像是去了另一个世界,并没有出现不太适应的反应,经历过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,反而变得更能理解某种以前不能理解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黑猫先生在永恒的宇宙里长途旅行那样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太孤单了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太自我了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……也仍在活着。

    “活着”的状态反而更加清晰了,眼睁睁看着时光从自己眼前流逝——与星际之间的距离,就是这么消耗着我们的时光而缩短。

        据说,人的自我保护机制会让人慢慢地忘记曾经的伤痛,这一年的我,所谓的伤痛甚至连肌肤都没有刺破,它只是划过了一道轻微的痕迹,迅速愈合,渐变模糊,直到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 偶然被人提及,自己嬉笑着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【剁手喵的话】这本书的故事架构其实相当神奇。日系文艺风但是又有欧美科幻的调调,用我的话来说就是——相当的炫酷!就剧情来说,很丰满,好像是分了两个故事线,然后涉及到宇宙飞行,校园,娱乐圈(不是乌七八糟乱死的那种)等等......每个人物都鲜明又可爱,都是想让人真切认识的那种。

【推荐指数】★★★★


3.《得到幸福的法则》&《直到可以说再见》 作者:天宫雁


【简介】

只要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,就能到达想去的地方吗?

就能得到抛弃世界的勇气吗?

就能自然而然的作出正确的选择吗?

就能得到幸福吗?

【剁手喵的话】和上两本书不同的是,这两本其实都是短篇小说集,而且主人公不再限于是校园中。故事发生在作者虚构的一个城市,一个世界中。每一个故事看似无关,但是在情感上却有一脉相承的地方。

作者的文风是偏日系的,但是并不大文艺,而是有一种淡淡的“嘲讽”......也就是毒舌。她讲给你一些女孩子的故事,但也同时告诉你她们有的可爱,有的执着、有的无知、有的偏执,不是所有悔过都值得原谅,也不是所有美丽可爱的女孩子都能一帆风顺。生活总会把你推向你最不想面对的事情,无可奈何,但又必须迎面而上。

顺带一说,右边的书比左边的要好看。

【推荐指数】《直到可以说再见》(左边)★★★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得到幸福的法则》(右边)★★★★★


刚看到作死毛也更新了......所以亲爱的们这算我明天更新的好么QAQ作业要做不完啦_(:з」∠)_


听力作业还没有做十分捉急的剁手喵

2014/08/10

评论
热度(6)